Glitter Words
Glitter Words

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

最近的我

总算再一次回来这里post 东西了。。。
常常总希望有时间可以回来这里谢谢心情,
可是,就因为一个“懒“字,
拖下。。。拖下。。。。。
就酱。。。。现在才回来。。。。
之前有想过要回来,
可是不懂为什么我的部落会转去其他网站。。。
现在总算能进来了。。呵呵。。。
最近的我因为在做training,想法改变了许多。。。
也可能最近跟家人相处的时间更长了,
总觉得自己长大了很多。。。
也成熟了。。。。
想通了很多东西。。
顺带提一下,我分手了。。。
不懂怎么了,就是想要分手咯!
人,往往就是很奇怪,
与自己想法不同,就觉得他人错了。。。
(p/s:我说的,是我妈跟我小妹之间的一些沟通上的问题)
其实,我在想,也或许是自己的个人经验。
也或许,是个人的一种自私的想法。。。
经验,就比如说是。。。
以前妈妈就是如此的任性,被人讨厌;
现在她不想自己的女儿步上后尘,所以才有所谓的”骂“。。。
打是疼,骂是爱
这一句,我想大家都听过,
也或许,大家也会认为不是每个家长的想法都是对的。。。
这就造就了”叛逆“这两个字。。。
然而,人往往都是酱,
跌倒,错过。。。才会懂得。。。
这,是一个循环,也是经验。。。
经验告诉妈妈,不要让自己的孩子变成一个被讨厌的人。。。
所以妈妈才很紧张,很害怕。。。
这,也算是一种保护。。
然而,若是孩子不听呢?
就是叛逆了呗!
常听妈吗们说自己的孩子有多么的叛逆,
常听孩子们说父母有多么的自私,多么的自我中心,
这就是代沟了~
毕竟,人就是一个很复杂的动物,
自己都了解不了自己,你怎么去了解别人呢?
误会的产生,往往就是因为沟通不了。。。
沟通不了,就是因为了解不深的问题。。。。
所以,我常说:换个角度去想吧!
倘若你肯换个角度想。。。。
正如妈妈肯换个孩子的角度去想,事情就没有那么复杂了。
孩子亦是如此。。。
所以说嘛。。换个角度想,多好啊!
很多时候,自私是来自于经验。。。
也就是因为经验,所以我们才不会一错再错。。。
也就是因为经验,父母才那么的唠叨,
也造就成父母的自私。。。
这些话,我想我不止说给大家听,
也顺便提醒一下我自己。。。
就去换个角度想吧!

1 条评论:

  1. 现在才看到这个呢!放心〜叛逆期总会过去的。可是我想兄弟姐妹中最大的应该是最乖的吧?(因为我是家里最坏蛋的)XD
    有时候就是因为感到语言伤及尊严啊〜
    那时脑袋就是想着要怎么反驳而已…
    尤其是两个同样自尊心强的人在一起的时候就更加的…
    无论如何
    反正等她出来社会大学后就自然会想家啦!
    家人就是这样的嘛〜 总会有开心和低潮的时候。
    只要适时调解一下心情就好啦〜你也加油吧!

    回复删除

谢谢你哦!!!我会很感激你的!